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863
经方四逆散治疗慢性胃炎63例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关键词】四逆散;胃脘痛;中医药疗法

    慢性胃炎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由于长期刺激而产生的胃黏膜慢性炎症。属祖国医学“胃脘痛,痞症”等范畴,笔者运用经方四逆散加味,治疗以肝气郁结为主导致的慢性胃炎63例,收效显著,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63例患者均门诊病人,男性26例,女性37例,年龄30-50岁,病程最短6个月,最长10年以上。63例患者均经胃镜检查,提示为萎缩性胃炎或浅表性胃炎。

    1.2诊断标准

    慢性胃炎表现为胃脘疼痛,常伴食欲不振,痞闷胀满,恶心呕吐,吞酸嘈杂或吐清水,大便不调,偶有便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