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858
左氧氟沙星治疗老年性肺炎临床疗效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摘要】目的:探讨左氧氟沙星治疗老年性肺炎的疗效。方法:选择老年肺炎100例,随机分为治疗组(左氧氟沙星)和对照组(头孢唑啉)各50例。结果:治疗组的咳嗽、咳痰、发热、胸痛及X线片体征好转率优于对照组。结论:左氧氟沙星治疗老年性肺炎疗效显著,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左氧氟沙星;老年性肺炎;临床疗效

    随着我国老龄化人口的增长,很多地方已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用药量也显著增加,革兰阴性杆菌肺部感染病率也日益增多,老年人患病率明显增高。治疗上对于抗生素的选择目前倾向于氨基糖甙类、三代头孢菌素、喹诺酮类。本文选取我处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老年性肺炎50例,并与头孢唑啉治疗组50例作对照分析。

    1资料与方法

    1.1病例选择:2009年1月至2011年1月经X线及实验室检查确诊的我院老年性肺炎住院病人共100例。随机分组:左氧氟沙星组50例,男性29例,女性21例;年龄59~82岁,平均年龄68.5岁;伴有咳嗽、咳痰41例,胸痛11例,发热2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