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856
特殊类型阑尾炎45例诊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摘要】目的通过对45例特殊类型阑尾炎的诊治,叙述特殊类型阑尾炎的临床表现,术前诊断及治疗要点。方法 对我院2005-2010年诊治的45例特殊类型阑尾炎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了回顾性分析。结果特殊类型阑尾炎有特殊的临床表现。结论 特殊类型阑尾炎关键是在于诊断,及早的诊断能减少误诊漏诊的发生。

    【关键词】特殊类型;阑尾炎;诊断;治疗

    急性阑尾炎是外科常见的疾病之一,其诊断依据主要是症状和体征,但是临床中难免遇见一些特殊类型的阑尾炎,造成漏诊、误诊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发生,加重医务人员以及患者的负担[1]。有报道称误诊导致阑尾穿孔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高达 40-50%,死亡率为 2- 6%,因此临床医生提高对阑尾炎的认识是大有裨益的[2]。本文对我院2005-2010年诊治的45例特殊类型阑尾炎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了回顾性分析,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45例患者中男26例,女19例。年龄10-73岁。发病至就诊时间5小时-6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