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838
66例低钠血症检验及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摘要】目的 探付低纳血症检验特点及临床常见病因分析 。方法 选取低钠血症标66例,离子选择法测定血钠浓度,分析其病因,治疗效果及预后。结果低钠血症经治疗后多数好转78.8%,但顽固性低钠血症死亡率较高约50%,其中等渗性低钠症死亡率74.7%。结论 认识低钠血症的临床重要性,顽固性低钠血症预后差。

    【关键词】低钠血症;假性;离子选择法

    低钠血症是指血清钠低于135mmol/L,为临床常见的电解质紊乱,由于检验方法的不同会出现假性低钠血症.高渗性低钠血症为临床所常见,等渗性低纳血症逐渐引起临床的重视,顽固性低钠血症预后差,死亡率高。现将我科收到的低钠血症标本66例,结合临床分析如下:

    1资料与方法

    我科2007年6月-2010年6月期间收到低纳血症标本66例,其中男36例、女30例,年龄10-76岁,平均年龄50.4岁,其中肾功能不全1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