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723
儿童病毒性脑炎416例临床报告总结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摘要】目的探讨儿童病毒性脑炎的临床特点,分析病毒性脑炎的诊治方法。方法:对416例患儿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病毒性脑炎临床表现以发热、头痛、呕吐为主,脑脊液和脑电图及CT检查阳性率高。416例中,治愈403例(96.87%),好转11例(2.64%),无效2例(其中死亡1例)(0.48%)。结论:儿童病毒性脑炎准确诊断后及时对症治疗,疗效较好。

    【关键词】小儿病毒性脑炎;临床诊治

    病毒性脑膜(脑)炎是儿科常见的神经系统疾病之一,不同的病原体引起的病毒性脑膜(脑)炎可存在不同的临床特点。2007年3月至2008年9月,我院儿科门诊及病房收治了较多儿童病毒性脑膜(脑)炎病例。现收集整理了在此期间收治的416例病毒性脑膜(脑)炎患儿的临床资料,分析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本研究儿童病毒性脑膜(脑)炎的诊断标准参照儿科学(第6版),共收集住院病例416例,其中男298例,女218例,年龄3个月~14岁,住院天数1~21天。

    1.2临床表现临床表现多为急性、亚急性起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