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693
中药热敷治疗颞下颌关节紊乱病例60例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摘要】目的:观察热敷配合药物治疗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的临床疗效。方法:对60例患者用口服肿痛安胶囊配合局部中药热敷进行治疗。结果:治疗2个疗程后,痊愈41例(占68.3%)好转15例(占25%),无效2例(占3.3%)总有效率为93.3%。结论:中药局部热敷配合全身药物治疗颞下颌关节紊乱病具有通经活络、宣通气血的功能。

    【关键词】颞下颌关节紊乱病;中药热敷

    颞下颌紊乱病(temporomandibwlar.disordevsTMD)以下简称(TMD)是口腔内科门诊的常见病.因为病因和发病机制无统一认识,所以无特意性的药物治疗,大多采用保守治疗,近来作者采用中药热敷治疗疗效满意,现报道如下:

    1对象与方法

    1.1取我科就诊患者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