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685
25例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损伤控制性手术的护理干预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摘要】目的:探讨损伤控制性手术对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的临床护理干预。方法:随机选取来我院进行诊治的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患者25例,并采用损伤控制性手术对其进行治疗,观察其治疗结果。结果:25例患者均顺利通过三个阶段的治疗,经临床检查,患者的生命体征趋于平稳状态,未发生严重感染情况,所有患者均治愈出院,出院随访未见并发症发生。结论:临床对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患者行损伤控制性手术可防止发生感染及并发症,对患者的治疗及康复具有一定的临床价值。

    【关键词】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损伤控制性手术;护理干预

    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是临床常见的急腹症之一,患者常表现为阵发性上腹部疼痛、寒战、高热、恶心、呕吐,继而出现黄疸等症状。其发病原因可由于胆管结石、胆道蛔虫的残骸阻塞胆管,从而使胆道发生感染。此类疾病发病率较高,病情较重,临床如不及时对其进行治疗,极易使病情加重,严重者可出现并发症而死亡。损伤控制性手术(DCS)可对严重腹部创伤患者进行分阶段治疗措施,对疾病的治疗具有一定的临床意义[1]。我院自采用损伤控制性手术治疗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2008年1月至2009年1月来我院进行诊治的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患者2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