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681
哮喘的治疗及护理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摘要】就目前的医疗技术而言,哮喘不能治愈,采取有效的治疗及相应的护理措施,使患者达到良好的控制,包括控制症状、防止复发,使患者能参加体育活动在内的正常活动,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哮喘;治疗;护理

    哮喘由慢性炎症导致气道反应性增加,通常出现广泛多变的可逆性气流受限,并引起反复发作的喘息、气促、胸闷或咳嗽等症状。采取综合措施达到有效控制哮喘,提高治疗的顺应性,教会患者及家属如何处理急性发作。

    1治疗

    1.1氧疗

    纠正缺氧为重要措施,给氧浓度依据有无二氧化碳潴留而定,如二氧化碳分压正常或减低,吸氧浓度各达50%,若有明显的二氧化碳潴留,吸氧浓度控制在30%以下。

    1.2按医嘱使用药物,如β2受体激动剂、抗胆碱药、糖皮质激素、茶碱类等。哮喘治疗用药最好以吸入途径给药,可提高治疗靶位的药物浓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