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675
护理在计划生育人流工作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摘要】目的:探讨护理在计划生育人工流产工作中的应用。方法:对246例进行人工流产术的患者采取相应的护理措施。结果:全部患者均1次成功,未发生人流并发症。结论:正确、及时、有效的护理措施在计划生育人流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可以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也减少了受术者的恐惧。

    【关键词】护理;人工流产;计划生育

    因避孕失败所致的意外妊娠,通常可在妊娠早期采用人工流产术终止妊娠,以此作为避孕失败的一种补救措施,是计划生育工作中重要的一项内容。对无痛人流术患者实施有效的护理干预,可以使患者在生理、心理、社会上达到最愉快的状态,同时降低其不愉快的程度。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一般资料和方法

    1.1临床资料选取2009年6月-2010年7月间来我站进行人工流产术的妇女246例。年龄20-39岁,平均年龄26.7岁;体重43-67kg,平均体重52.5kg;停经40-80天。

    1.2方法孕妇排空膀胱,仰卧于手术床上,去枕,头偏向一侧,取膀胱截石位,固定双下肢, 建立上肢静脉通道:阿托品注射液0.5mg静脉给药或不用;芬太尼注射液0.05mg静脉给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