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674
胆囊炎患者术后治疗和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摘要】胆囊炎的术后治疗和护理是康复治疗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连接手术与康复出院之间极为关键的过渡阶段。术后治疗和护理的目标是为重建患者生理平衡,减轻疼痛和不适,预防并发症发生,使患者顺利康复出院。在对我医院2009年1月-2010年1月在我院进行手术治疗胆囊炎的98例患者术后治疗的跟踪记录,统计患者的治愈率及出现感染等并发症的情况,分析对胆囊术后患者的治疗及护理对疗效的影响。

    【关键词】胆囊炎;手术;治疗;护理;疗效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组所观察的98例患者均为2009年1月-2010年1月就诊与我院行胆囊手术治疗的患者,其中男34人,女64人;患者年龄在20~82 岁,平均年龄46岁。患者均为附近的居民,生活环境及文化层次大体相似。

    1.2 临床资料

    此组所观察的所有患者从发病到就诊大多在2~3天,最长6天。过去有胆道病史的患者61人,最长32年, 最短9个月。有伴发症者42人,其中患有心血管疾病15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