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657
临床腹部外伤的急救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摘要】目的 探讨腹部外伤的临床急救护理,以提高临床抢救脱险率;方法 收集我院急诊科2008年1月~2010年6月共抢救腹部损伤患者88例,分析其急救护理过程,总结适合的急救护理体会;结果 本组抢救成功7 6例, 死亡1 2例, 病死率13.64%,其中术前死亡7例,术中死亡2例,术后死亡3例。术后死亡原因:休克未纠正1例,多器官衰竭2例。讨论 对腹部外伤患者及时合理的科学急救护理,可确保患者在短时间内得到很快的急救和妥善安置。

    【关键词】腹部外伤;急救;临床护理

    外伤引起的腹部损伤较为常见, 严重腹部创伤伤情变化快,休克多,稍一延误即可导致死亡。笔者认为急救处理中,应采用科学的管理方式,使医护之间配合默契, 确保伤员在短时间得到很快的急救和妥善安置, 提高抢救脱险率。我院急诊科2008年1月~2010年6月共抢救腹部损伤患者88例,现将急救护理体会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88例中,男58例, 女30例; 年龄4~74岁,平均44岁, 以青壮年居多。其中单纯性腹外伤21例, 复合性腹外伤67例。其中30例入院时有失血性休克表现,平均血压低于11/7KPa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