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651
胃癌根治术患者的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摘要】目的 总结胃癌根治术患者的围手术期护理措施。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75例腹腔镜胃癌根治术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本组病例均成功完成手术,平均住院时间(18.2±3.5)d,2例消化道出血,1例感染,经积极处理后均痊愈出院,近期复查无1例复发。结论做好术前准备,术后观察生命体征、做好引流管的护理、并发症的观察和护理,促进患者的早日康复。

    【关键词】胃癌根治术;围手术期;护理

    胃癌是普外科消化道恶性肿瘤中死亡率较高的肿瘤之一,行胃癌根治术是治疗胃癌有效的措施[1],由于手术创伤大、术后疼痛或术后并发症发生,良好的围手术期护理对于保证手术的成功、促进患者的恢复起着关键的作用。通过对我科行胃癌根治术的患者实施临床护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临床护理经验报道如下。

    1临床资料

    我院于2010年1月~2010年12月行胃癌根治术75例,其中男46例,女29例,年龄34~77岁,平均年龄(58.3±10.4)岁。所有患者术前均行消化道钡餐检查、腹部CT检查和胃镜检查,病理学活检确诊为胃癌,术前检查均未提示有远处转移。根据患者的病变部位和病情决定手术切除大部分胃或全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