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637
肿瘤患者的心理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摘要】通过分析肿瘤患者的不良心理反应特点,对肿瘤患者的不良心理反应特点进行有针对性地采取护理措施,使肿瘤患者心理状态和行为得到一定的调整。最终得出加强肿瘤患者的心理护理是必要的结论。

    【关键词】肿瘤;心理护理;体会

    心理护理是以病人为中心,通过护理工作促使病人处于接受治疗的最佳状态。现代社会,恶性肿瘤扔是人类健康的最大威胁之一,肿瘤患者的悲观、焦虑、恐惧,甚至绝望等情绪严重影响患者的治疗效果。因此,对肿瘤患者进行心理护理显得尤为重要,这是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对提高尚存生命的质量也有很大意义。

    1 一般资料

    我院于2010年3月至2011年2月,从我院住院手术治疗恶性肿瘤病人中随机选取52例病,男38例,女14例,22—80岁,平均年龄37.2岁,病史8个月—3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