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635
122例妊娠高血压的临床观察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摘要】目的:探讨妊娠高血压患者在临床观察及护理要点。方法:回顾性分析122例妊娠高血压患者的相关临床资料及护理经验。结果:经过临床观察和护理,122例妊娠高血压患者均痊愈出院,未出现孕产妇死亡现象,新生儿全部健康出院。结论:对于妊娠高血压患者采取行之有效的护理措施,并且加强临床观察和治疗相结合,可以科学提高产科护理质量。

    【关键词】娠高血压;临床观察;护理

    妊娠高血压是产科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其主要由全身小动脉痉挛而引起产妇并发高血压症状。妊娠高血压对于母婴的身体健康均造成严重的影响,尤其是重度妊娠高血压的出现,有可能易导致产妇出现不同程度的心肾功能衰竭、子痫及脑血管意外等,该症也是导致产妇死亡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发现产妇出现妊娠高血压症状时,要及时采取观察护理与处理,从而有效降低产妇的病死率和后遗症的发生几率。本院2009年7月-2010年5月共收治妊娠高血压患者122例,通过积极、有效的临床观察及护理,本组病例均痊愈出院,现总结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本院2009年7月-2010年5月共收治妊娠高血压患者122例,其中初产妇87例,经产妇35例;年龄22-40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