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634
静脉输液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摘要】静脉输液护理对于医疗治疗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这个也是护士工作者平时的主要工作,静脉穿刺又是静脉输液中最基本的护理技术操作。如何克服静脉穿刺困难的各种因素,提高静脉穿刺一针成功率,减少重复穿刺,减轻患者的痛苦,赢得患者的信任,提高工作效率和护理质量的保证。我们通过日积月累的操作,总结出一些在静脉输液中的一些方法和技巧。

    【关键词】静脉输液;进针;拔针;穿刺

    静脉输液是护士日常工作中最基本的操作,也是治疗很有效的手段,,要想把这项操作做好主要靠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经验,现有如下体会:

    1静操作前后正确有效的洗手是预防医院感染的重要而行之有效的措施。有资料证明,仅洗手一项措施就可使医院感染发生率下降50% 。

    2做好三查七对,提倡加药后直接在瓶签上写明日期、床号、姓名、药物、剂量,并保留空安瓿,由另一护士核对无误后再执行;需加入胰岛素时,由于胰岛素制剂1u仅为0.025ml,为了保证剂量准确,最好有两人在场,确认剂量正确或换算无误后再加入。

    3合理安排输液顺序,护士根据补液原则、病情需要以及药物在血液中维持的有效浓度、时间等情况,合理安排长期医嘱及临时医嘱上的抗生素、脱水药、强心剂、氯化钾液、晶体液及胶体液等的输入顺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