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631
后路椎间盘镜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护理配合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摘要】目的:分析后路椎间盘镜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护理配合要点。方法:根据我院2008年6月至2010年12月109例经后路椎间盘镜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手术病例,进行分析总结经验。结果 所有患者均顺利完成手术,手术时间控制在1-1.5小时,护理工作满意率100% 。结论:手术护理人员要加强椎间盘镜手术相关知识和技术的学习,做到术前准备充分,术中默契配合,严格无菌操作,术后设备精心保养,才能使手术能够达到预期效果,使患者满意。

    【关键词】后路椎间盘镜; 腰椎间盘突出症;手术护理配合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骨科多发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症状较重者均需进行手术治疗。传统的开放式手术创伤大,出血多,恢复慢,且并发症较多。椎间盘镜下腰椎间盘突出症髓核摘除术(MED)是一种全新的微创手术疗法,已经被广大患者所接受。我院2008年6月至2010年12月实行经后路椎间盘镜手术109例,手术效果良好,现将护理配合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109例,男88例,女21例,其中L3~L4 27例,L4~L5 47 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