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627
股骨粗隆间骨折手术治疗前后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摘要】股骨粗隆间骨折是临床常见骨折类型,多见于老年患者。本院手术治疗股骨粗隆间骨折56例,患者住院期间的护理对患者的康复具有重要的影响。本文就本科近年来对股骨粗隆间骨折手术患者

    体会进行总结,以期望提高临床股骨粗隆间骨折手术患者的护理质量。

    【关键词】股骨粗隆间骨折;护理体会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文共收集病例56例,为本院2008年9月-2010年9月收入院手术治疗的股骨粗隆间骨折患者,其中男性36例女性30例。年龄41-88岁,平均69.5岁。

    1.2术前护理:患者入院后常规宣教,依据术前患者的整体状况做术前健康教育,指导患者对术后的生活进行适应性练习,如在床上解大小便,卧位进食等。术前对患者进行相应的心理护理解除患者对手术的顾虑及恐惧感,对患者耐心解释老年人骨质特点及术后康复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为进一步的术后护理奠定基础,术前常规备皮,留置尿管。措施如下

    1.2.1术前健康评定:手术是否成功与病人的全身健康状况有密切的联系,因此术前要进行全身的系统检查及时发现和治疗并存的疾病,使身体重要器官功能接近正常,这样可提高病人的手术耐受力亦可促进机体更好的康复。

    1.2.2心里护理:由于患者的性别、年龄、性格、文化程度和经历不同,对手术引起的心里反应也有个体差异,医务人员应给予患者最大限度的心里支持以消除他们的焦虑、紧张情绪与患者交谈时讲解手术的意义及方法,使其以最佳的身心状态接受治疗护理,耐心的等待手术。

    1.2.3饮食护理:给予高蛋白、高维生素、高钙、粗纤维及果胶成份丰富的食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