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581
口腔内切口治疗上颌窦癌15例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摘要】目的探讨经口腔内切口+鼻内镜辅助行上颌骨切除术治疗上颌窦恶性肿瘤的效果。方法采用经口腔内切口+鼻内镜辅助治疗上颌窦恶性肿瘤15例。其中2期8例,3期7例。结果 大多数病例治疗效果满意,三年总的生存率66.7%。结论 经口腔内切口+鼻内镜辅助治疗上颌窦癌避免了面部切口,创伤小、出血少,具有微创外科的优点,但是有其严格的适应症。

    【关键词】上颌窦癌;鼻内镜;上颌骨切除术;治疗

    上颌窦恶性肿瘤为最常见的副鼻窦恶性肿瘤,不同的地区呈现不同的发病率。在美国和欧洲等国家发病率较低,在亚洲国家发病率较高。日本、印度尼西亚、印度较高[1],我国华北及东北地区发病率较其他地区高。上颌窦恶性肿瘤约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2%,约占耳鼻咽喉恶性肿瘤的20.3%[2]。本文报道了2003年3月至2006年9月间我院经口腔内切口+鼻内镜辅助治疗的15例上颌窦癌,大多数病例治疗效果满意,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收集本院2003年3月至2006年9月间经口腔内切口结合鼻内镜治疗的15例上颌窦癌,其中男性12例,女性3例。年龄最大80岁,年龄最小46岁,平均58.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