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520
MRI在颈椎病诊断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摘要】目的 探讨颈椎病在MRI中的表现,以提高诊断与鉴别诊断能力。方法 对160例颈椎病用MRI检测与x线及CT检查显示各种比例数字及表现。 结果 通过病例分析,显示出了MRI对颈椎病诊断的应用价值及优势。

    颈椎病在现代社会中比较常见,其诊断有多种方法。其中x线和CT是诊断颈椎病的标准,MRI是诊断颈椎病的重要依据之一。本文对160例颈椎病患者进行了 MRI的影像检查,48例经x线及CT检查,并对其结果分析如下。

    1资料和方法

    本组160例中,男131例,女29例,年龄40~85岁,平均57岁,病程最短30天,最长15年,均有典型的临床症状,如头晕,肢体麻木无力,四肢躯干感觉障碍,颈肩痛并颈部活动受限等。其中48例经x线及CT检查的住院患者,资料完整。MRI结合其x线、CT征象表现进行分析。

    检查设备为德国SIEMENS.Avanto全身磁共振成像系统。T1加权像600/11毫秒,T2加权像3500 /89毫秒。层厚30m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