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9期
编号:12075930
铁西区2007—2009年围产儿死亡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9期
     【摘要】通过对铁西区2007—2009年围产儿死亡分析,了解我市围产儿死亡变化规律及其死因分布特点,提出降低围产儿死亡的干预策略,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制定改善孕产期及围产期保健服务的方案提供可靠的依据,有效地降低围产儿死亡率。

    【关键词】围产儿死亡围产儿死亡率围产儿死亡原因

    为进一步降低围产儿死亡率,我们对2007-2009年铁西区围产儿死亡率及主要死因进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资料来源:铁西区2007-2009年围产儿死亡汇总表,围产儿死亡登记表和围产儿死亡评审记录。围产儿死亡评审由死亡诊断医院和区围产儿死亡评审小组,逐级进行评审,以确定该围产儿是否为不可避免死亡。

    1.2 方法:① 趋势分析用x2检验。②统计方法:按照WHO规定出生体重1000克(或孕满28周)至产后7天为围产期标准,作为本次调查对象,统计围产儿数,死胎数,死产数和出生7天内死亡数,计算出围产儿死亡率,分析死亡因素。

    2围产儿死亡原因分析

    2007年年活产数51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