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843
19例射频消融术治疗围绝经期功血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目的 分析探讨射频消融术治疗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疗效。方法 在超声全程动态观察下对19例围绝经期功血患者进行子宫内膜消融术。患者年龄40~55岁,术前均行宫颈细胞学检查(TCT)及宫腔诊刮,排除子宫颈以及子宫内膜恶性病变,子宫小于70天妊娠大小。结果 手术时间平均8 min,无一例子宫穿孔、感染及宫腔粘连,治愈率84.21%,总有效率为100%。结论 射频消融术治疗功血手术时间短,操作简单,微创,疗效满意,患者易于接受。

    【关键词】射频消融术;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是由于神经内分泌功能失常所致的子宫异常出血,围绝经期功血主要由卵巢功能衰退引起。我院自2008年6月以来采用B超监视下子宫内膜射频消融术治疗围绝经期功血19例,取得满意效果,现将资料总结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选择2008年6月~2010年12月在我院妇科门诊确诊并自愿接受子宫内膜射频消融术治疗的围绝经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患者19例,其诊断标准参照乐杰主编《妇产科学》第6版[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