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278
42例外伤性迟发性颅内血肿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一般认为脑外伤后术中脑膨出是急性脑肿胀引起。迟发性颅内血肿的概念提出后,通过对脑外伤开颅术中急性脑膨出原因的观察,发现这种急性脑膨出一部分是由远隔部位的迟发性血肿引起。本文就近10年来原发血肿清除术中出现迟发性血肿的情况,结合有关文献,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男,36例,女6例,年龄17—58岁,平均26.7岁。致伤原因:车祸28例,高处坠落6例,打击致伤4例,酒醉后跌倒4例。临床表现:所有病例均有神志障碍。术前GCS评分3—9分,其中GCS评分3分者8例,有中间清醒期者4例,一侧瞳孔散大者20例,一侧肢体瘫者12例,双巴氏征阳性者22例。

    1.2原发血肿部位:本文将外伤后首次CT扫描发现的颅内血肿称为原发性颅内血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