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272
76例高危新生儿低血糖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 目的 总结高危新生儿低血糖治疗经验 方法 对近3年山东昌乐县中医院新生儿科临床诊治的76例高危新生儿低血糖的临床资料进行总结分析。 结果 76例低血糖患儿中有71例为无症状型低血糖,5例有症状患儿中,2例激惹,1例震颤,1例面色发绀及抽搐,1例呼吸暂停,经治疗后均症状消失,血糖恢复正常。结论 高危新生儿应监测血糖情况,多数患儿为无症状型低血糖,早产是新生儿低血糖的一个重要原因。

    【关键词】高危儿;低血糖 ;监测; 症状;治疗经验

    高危儿是指已经发生或可能发生危重现象[1],而需要监护的新生儿。低血糖是常见的代谢紊乱,目前认为新生儿生后24小时内血糖低于2.2mmolL-1就可诊断为低血糖,需要积极寻找病因,进一步处理,但对于新生儿多数无临床症状,需检测血糖才能发现。现将我科2008年1月至2010年12月共收治76例高危新生儿低血糖诊疗情况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本组患儿7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