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801
脑血管意外患者的院前急救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本文对本院收治的脑血管意外患者的院前急救与护理进行了回顾性分析,探讨良好的护理方式对脑血管意外疾病的影响,以期为脑血管意外患者的救治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关键词】脑血管病;急救;护理

    脑血管意外是一组以急性起病、局灶性或弥漫性脑功能缺失为共同特征的脑血管病。脑血管疾病是由各种血管源性病因引起的脑部疾病的总称。脑血管疾病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缺血性脑血管疾病,包括脑血栓,脑栓塞等;另一类是出血性脑血管病,包括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等。全国每年新发病例为150万。常见症状包括头痛、呕吐、意识障碍、偏瘫、失语等[1]。我院对收治的脑血管意外患者进行了有效急救和护理,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来自于我院2010年6月-2010年12月收治的脑血管意外患者30例,其中男性20例,女性10例;年龄在35-82岁之间,平均年龄为50.4岁。其中病发高血压患者18例,并发心脏病患者13例,并发糖尿病患者17例,临床表现为:猝然昏扑、不省人事或突然发生口眼歪斜、半身不遂、舌强言蹇、智力障碍等。所有患者均进行了积极有效的院前急救与护理。

    1.2院前急救 家庭急救:?当患者突然发生中风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