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319
护理专业社区中医实践的评价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目的评价护理专业学生社区中医实践的效果。方法采用“社区实践业务及心理素质调查表”及自设的对社区中医实践活动的反馈评价问卷对学生进行测评。结果多数学生认为社区中医实践对理解中医理论知识、提高中医操作能力、扩展《社区护理》课程、培养科研能力、增加专业自信心及社区居民对中医护理专业的认识非常有必要。结论社区中医实践有利于学生分析解决问题、中医护理技术操作能力的锻炼,但学生在理论应用、人际沟通及社会适应能力还需要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进一步加强。

    【关键词】护理;学生;中医;实践

    随着现代医学内涵的延伸,护理工作的职能不断拓展,其服务已跨出了医院,社区和家庭成为了护理工作的重要场所[1]。在我国的社区卫生服务建设之中,中医药的优势和作用不容忽视。赣州卫生学校自2005年开设《社区护理》课程,积极开展学生社区实践项目,以配合教学,努力提高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学生理论与操作的社区实践能力,并取得了良好效果。现介绍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赣州卫生学校2003级100名护理专业专科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