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317
心内科老年住院患者护理安全原因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目的:探讨心内科老年患者护理安全原因及对策,提高心内科患者护理质量。方法:对2007年10月-2010年10月我院655例心内科老年患者住院期间的护理情况进行分析,找出导致安全隐患的原因。结果:通过实施安全管理措施,将不安全因素降低到最低限度,减少或避免老年患者无安全问题发生。结论:针对老年住院患者护理安全原因,并采取相应的对策,可提高护理质量,避免医患纠纷的发生。

    【关键词】心内科;老年患者;护理安全;原因;对策

    随着我国人口龄化的加剧,心内科住院患者老年患者所占比例逐年上升,老年人由于生理机能退化以及疾病的多发性、复杂性、突发性、猝死率高等特点,严重影响其安全。笔者回顾分析心内科老年住院患者护理安全原因及对策,旨在促进患者康复,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提高护理工作质量。

    1 临床资料

    2007年10月~2010年10月入住我院心内科的老年患者655例,男320例,女335例;年龄60~90岁,平均73.5岁。患者均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病、高血脂症、急性心肌梗死、心律失常、主动脉夹层等心内科疾病,另外599例合并其他系统疾病。常见的合并疾病:糖尿病、肺心病、支气管哮喘、便秘、前列腺增生、脑梗塞、痴呆、颈腰椎骨质增生、白内障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