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316
甲状腺功能亢进手术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回顾性分析我院2006年4月~2010年9月的80例甲亢手术患者外科的护理内容、 措施、 结果及体会, 探讨如何有效进行甲亢外科护理, 从护理方面保证手术效果, 术前的各项监测和心理护理等保证手术的顺利开展, 术后病情观察、切口护理和出院健康指导等临床观察和护理保证治疗效果, 防止并发症。良好和有效的外科护理工作对手术治疗和患者康复及对和谐医疗、 防范医疗纠纷起着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切除术;外科护理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以甲状腺分泌甲状腺素过多引起的一种内分泌失调和代谢性疾病,是全身组织氧化增强、新陈代谢增高而形成的综合征[1]。对药物效果不佳者,甲状腺大部分切除术仍是目前较有效的一种疗法。我院自2006年4月~2010年9月,共行80例手术,均在术后7~14d满意出院。现报道如下:

    1临床资料

    本组病人80例,均行甲状腺大部分切除术。其中男性15例,女性65例;年龄最大者56岁,年龄最小者18岁,平均年龄27岁;术后出现各类并发症5例,其中喉头水肿1例,局部血肿1例,甲状腺危象3例。

    2护理要点

    2.1术前护理

    2.1.1心理护理由于这种手术部位特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