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314
高血压性脑出血术后中西医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目的主要总结了86例高血压性脑出血患者术后中西医护理体会,护理措施主要包括观察患者意识、瞳孔变化,控制血压,做好呼吸系统护理和引流管护理,加强康复护理和心理护理等。

    【关键词】高血压性脑出血术后,中西医护理

    高血压性脑出血是损害大脑实质内的出血,与高血压有直接关系,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生命健康的疾病,病死率和致残率较高。目前, 对出血量较大的高血压性脑出血要进行手术治疗,要提高术后患者的生存质量和恢复效果,在药物和其他的治疗之外,重要的环节在于术后的护理。现将本院自2009年~2010年来,开展手术治疗高血压脑出血病86例的术后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本组86例, 男57例, 女29例, 年龄32~80岁, 平均年龄56岁, 其中<50岁者22例, 51~65岁44例, >65岁者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