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311
婴幼儿秋季腹泻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秋天,气温仍然偏高,加之秋雨偏多,湿度较大,是婴幼儿腹泻发病高峰时间,又称秋季腹泻。多见于3岁以下的婴幼儿,起病急,多为轮状病毒引起的。同时伴有感冒症状,发病当天就腹泻。大便像米汤或蛋花样。常出现脱水、水电介质紊乱症状。现将我护理秋季婴幼儿秋季腹泻体会介绍如下:

    【关键词】秋季腹泻;婴幼儿;护理

    1临床资料

    自2008年6月—2008年12月我院儿科病房共收住急性婴幼儿腹泻106例.。其中男60例,女46例。年龄在6个月—2.5岁。表现腹泻呈米汤或蛋花样,每日5—15次。重型2例、中型20例、轻型84例。病程1—2天,入院后粪便培养检查无病菌生长,未见异常。经过补液抗病毒治疗以及综合护理取得很好疗效。

    2护理措施

    2.1严密观察病情

    2.1.1患儿入院后严密观察一般情况,神志、精神、面色、四指温度及T、R等变化。观大便的色、质、量、气味及次数,必要时留取大便送检。同时做好护理记录。

    2.1.2观患儿哭闹的原因,如饥饿、腹泻时腹痛、尿布浸湿、过热过冷、卧位不舒适等均可引起哭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