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307
105例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手术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目的探讨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护理配合要点。方法对105例经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患者认真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及心理护理,术中配合、及器械管理。结果 105例患者中,除3例经腹腔镜探查胆囊周围严重粘连中转开腹,其余102例顺利完成腹腔镜手术,术中出血少,手术时间短,术后恢复快,无并发症发生。结论 充分的术前准备、良好的术中体位摆放、完善的术中配合以及合理的腔镜器械的管理是手术成功的关键。

    【关键词】腹腔镜;胆囊切除术;手术配合

    随着医学技术的提高,胆囊切除手术不断走向人性化、微创化,胆囊腹腔镜切除术以它独特的创伤小、痛苦轻、术后恢复快等优点受到广大患者的欢迎,已成为外科治疗良性胆囊疾病的首选方案。我院2010年1月—2010年12月共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术105例,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的术前、术中护理日趋完善,现将护理配合及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05例,男67例,女38例,年龄为26—68岁,平均为(40±2.5)岁,其中慢性胆囊炎伴结石9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