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303
56例冠心病介入治疗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冠心病介入治疗(PCI)已成为冠心病治疗的有效方法和血液循环重建的重要手段[1]。冠心病高龄病人居多,发病快,病情重,常合并其他严重疾病及危险因素。因此,围手术期的护理能提高介入治疗的成功率和患者术后的生存率。

    【关键词】冠心病;介入治疗;护理体会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病。是指因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机能障碍和器质性病变,故又称为缺血性心肌病。冠心病介入治疗已成为冠心病治疗的有效方法和血液循环重建的重要手段。PCI创伤小、痛苦小、术后恢复快,易被病人接受,由于冠心病高龄病人居多,具有发病快,病情重,常合并其他严重疾病及危险因素等特征。本院于2008年1月—2010年12月成功完成了56例冠心病介入治疗,现将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共56例,男性40例,女性16例,年龄40~75岁,平均年龄57.5岁,其中急性心肌梗死30例,不稳定型心绞痛26例,所有患者均有较典型的胸痛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