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297
浅谈无痛人流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在妇产科门诊患者中,因避孕失败,未婚先孕及早孕因病毒感染,服用致畸药等需终止妊娠的人数日益增加,传统的人工流产让患者疼痛难忍、恐惧、焦虑,心理创伤很大。近年来,患者在检查和治疗中对减轻痛苦的要求越来越强烈。因此,我们有必要探讨无痛技术在临床上的应用和普及。丙泊酚是一种新型短效静脉麻醉药。其临床特点是起效快、恢复快、作用时间短、体内无积蓄、毒性小等特点。特别适用于短小手术,诱导和维持全身麻醉。

    【关键词】 无痛人流;丙泊酚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我院自2005年1月1日~2008年1月31日,自愿要求行无痛性人工流产者360例,年龄16~31岁,平均24.5岁,停经时间35~56天,体重42~85kg。术前经尿HCG及B超证实系宫内妊娠并常规心电图检查,无严重内外科合并症,经本人及家属提出申请,履行告知义务,签署相关医疗文书后施行。

    1.2给药方法选用丙泊酚乳剂,剂型为200mg/20ml,采用静脉注射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