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794
探讨急性心肌梗死介入治疗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目的探讨急性心肌梗塞行介入治疗的护理要点。方法对75例急性心梗患者行心脏介入治疗。结果72例行支架植入术,死亡1例。3例行微导管急诊溶栓。结论对急性心梗患者进行合理有效的术前护理术中配合是冠状动脉腔内支架植入术成功的重要保证。

    【关键词】心肌梗死; 介入治疗; 护理

    急性心肌梗死(AMI)患病率目前在我国呈上升趋势,病死率高。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PTCA)加冠状动脉腔内支架植入术(CS)已成为治疗AMI的主要方法之一,它可安全有效的恢复血运重建,改善心功能,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我科上半年收治75例AMI患者行急诊PTCA+CS,疗效显著,现将护理配合总结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75例患者中,男性58例,女性17例,年龄30~80岁。其中广泛前壁16例,前间壁14例,局限前壁12例,下壁22例,下壁合并正后壁1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