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782
血栓性外痔应用湿润烧伤膏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目的:观察血栓性外痔应用湿润烧伤膏的疗效。 方法:将湿润烧伤膏涂抹于外痔处,每日涂药3次,直至疼痛减轻或消失。结果:112例患者使用湿润烧伤膏治疗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结论:湿润烧伤膏可减轻肛门疼痛,促进组织再生修复,操作方法简便,疗程短,临床应用安全。

    【关键词】湿润烧伤膏;血栓性外痔;临床应用

    血栓性外痔是指齿状线远端皮下静脉丛的病理性扩张或血栓形成,最突出的症状是排便时肛门剧烈疼痛,为探讨缓解血栓性外痔患者的疼痛,我院自2005年1月—2011年3月,对112例血栓性外痔采用湿润烧伤膏外用治疗,取得满意疗效,观察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112例血栓性外痔患者,男55例,女57例,年龄12 — 6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