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931
异位妊娠破裂的B超诊断进展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本文主要是为了探讨异位妊娠破裂的B超诊断研究进展,文献表明,用B超诊断异位妊娠破裂的右侧腹腔肝肾角处积血前后径深度,能够准确诊断出出血量,用手术病理分析符合率达到约在80.6%—93%左右。所以说明术前充分的器械准备,对手术过程的熟悉掌握从而进行熟练的护理配合是手术能顺利进行并取得成功的关键。

    【关键词】B超;异位妊娠;出血量;破裂;诊断;研究进展

    异位妊娠是妇科急腹症之一,是指孕卵在子宫腔外着床发育的异常妊娠过程,俗称宫外孕。近年来异位妊娠的发病率有明显上升趋势,且趋于年轻化,是早孕期孕妇死亡的主要原因。异位妊娠破裂导致死亡率较高,所以对其及时的诊疗就比较重要 [1]。异位妊娠的发生率占妊娠的0.5~1%,其可引起腹腔内出血,若治疗不及时,可危及患者的生命。氨甲碟啶可抑制二氢叶酸还原酶,干扰二氢叶酸还原四氢叶酸,阻碍细胞DNA合成,抑制滋养细胞增殖,还能够破坏绒毛,减少盆腹腔粘连,使胚胎组织坏死、脱落、吸收[2]。但是治愈率还是较低,与前期的诊断时间以及诊断确切度有很大的关系。笔者对于近年来对于整个问题的研究综述如下,并且进行总结和展望。

    1异位妊娠的B超诊断

    异位妊娠是妇科急腹症之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