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773
关于提高临床实习教学质量的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临床实习教学是医学教育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理论向实践过度的开端,是医学生向医师转变的基础阶段,值得高度重视。本文主要介绍了影响临床实习教学的几个因素,并针对这些不利因素提出了相对应的应对措施。

    【关键词】临床实习教学;影响因素;措施

    临床实习教学作为高等医学教育的一个组成部门,是医学人才培养过程中至关重要的阶段,是一名医学学生向医师转变的重要环节。因此密切关注临床实习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高临床实习整体教学质量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1临床实习教学质量的影响因素

    1.1 高校招生规模的扩大和临床实习基地建设的滞后。高校扩大招生规模,使高等教育从精英教育转变为大众教育。医学院招生人数的逐年增多使临床教学任务越来越繁重,而医学院的教师数量和质量跟不上,临床实习基地已经陈旧不堪,多年没有维护和改进,无法满足数量庞大的实习学生的需要,从而导致实习教学质量的滞后。

    1.2 带教医师积极性不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