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768
闭合复位交锁髓内钉治疗胫骨骨折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交锁髓内钉技术源于20世纪40年代Kunnscher。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交锁髓内钉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长管状骨骨折的固定及骨不连、骨矫形的治疗。交锁髓内钉具有髓内轴心固定的优点,无外固定支架术后不便的缺点,亦无接骨板偏心固定后欠稳定的缺点,且闭和复位对骨折断端血运破坏干扰较小,骨愈合快[1],其应用逐渐增多。

    【关键词】交锁髓内钉 胫骨骨折 闭合复位

    本院2002年1月至2008年12月采用闭和复位交锁髓内钉治疗胫骨骨折95例,疗效良好,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组95例患者,男61例,女34例;年龄16~61岁,平均32岁。全部病例均为新鲜骨折。开放性骨折21例(一期清创缝合术),闭合性骨折74例;粉碎性骨折28例;左侧43例,右侧52例。骨折部位:中上段18例,中段35例,中下段42例。致伤原因:机动车撞伤61例,余为高处坠落伤和重物砸伤。入院时合并休克5例,腹腔内脏损伤1例,伴有其它部位骨折13例。静力型固定57例,动力型固定38例。入院后1至12天手术,期间临时石膏外固定或跟骨牵引处理并发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