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760
浅析小儿静脉留置针使用中的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目的 浅析小儿静脉留置针使用中的问题。方法 本文对450例患儿的使用情况进行分析。结果 穿刺失败,留置针脱落,阻塞,局部渗漏肿胀,并发静脉炎,局部感染。结论 探讨并消除小儿静脉留置针使用中的不良问题,已成为儿科护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临床问题。

    【关键词】浅析;留置针;使用 问题

    静脉留置针作为头皮真的换代产品,它的优越性在于:减轻患儿反复穿刺的痛苦,保持患儿良好的心态,维持血管通路,利于紧急抢救,减少护理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使护士有更多时间用于巡视,观察,及时发现患儿病情变化并采取措施。但是,留置针的使用存在一些问题,反而增加了患儿痛苦。我在儿科工作8年来,使用的一直是BD公司生产的Y型24G留置针。在工作中总结了一些经验,并将发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汇报如下,和大家共同学习。

    1临床资料

    本文对2011年1月1日到3月1日的450例患儿的使用情况进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