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750
光固化复合树脂在前牙修复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目的探讨光固化复合树脂在前牙冠折、龋坏、变色、扭转、崎形、楔状缺损修复中的美容效果及注意问题,利用光固化复合树脂对95颗患牙进行美容修复,光固化复合树脂对前牙美容修复后随访6年,1年成功率为67%,3年成功率为91.67%,5年成功率为81.67%,经复查疗效稳定。前牙是构成容貌美的重要组成部分。临床上所用的充填和修复材料尚难达到尽善尽美和医学美学之要求,而相比之下,光固化树脂技术则为上述牙病的 治疗 和牙齿美容展现了美好的前景。是影响前牙美容修复中的重要因素。

    【关键词】光固化复合树脂;牙齿;修复

    光固化复合树脂应用于临床已经近20年了,是口腔修复的重大发展。它具有突出的优点,通过运用实践和观察总结,我们认为光固化复合树脂修复和美容牙齿具有美观、自然、光洁度好、不变色等优点。而且还有操作方便不受时间限制,部分脱落重新修复也比较容易,使好多原来无法修复的牙齿都得到了很好的修复【1】,从而深受广大口腔工作者和牙齿病患者的欢迎。我们自1998年以来用光固化复合树脂进行牙齿美容的修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我院对90例的应用及其随访情况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接诊治疗患者共9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