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742
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工作现状及应对措施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计划生育药具对于有效控制人口做出了重大贡献,药具工作是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出现了诸多问题。本文综合阐述当前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的现状,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的措施。

    【关键词】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现状;问题;措施

    人口问题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有效地控制人口,是保证国家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途径。避孕药具是有效实现人口控制的手段,计划生育工作必须把重点投入到避孕药具的管理工作上来。目前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工作现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1思想认知不够

    经过三十多年的努力,我国人口自然增长率已大大下降。面对这一形势,一些人的思想开始松懈,认为计划生育工作已取得圆满成功,对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降低,计划生育部门自身对药具管理工作的重视度降低等情况。

    2管理制度不健全

    目前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工作存在管理制度不够健全,职责不够清晰,目标任务不明确的问题。特别是在农村,有些乡镇、村级药具管理服务制度十分不健全,工作很不规范,职责很不清晰,人员也不稳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