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709
从质量角度探讨检验与临床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近年来,全国各地医院开展的质量管理年活动中,检验科是质量管理的重中之重,一个完善的质量管理过程包括分析前质量控制、分析中质量控制和分析后质量控制,此过程和临床是密不可分的。

    【关键词】质量;检验;临床

    随着基础医学、分子生物学等学科的飞速发展,检验医学也日臻完善,各项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使医学检验实现了五化,既实验室全部实现自动化、试剂多样化、方法标准化、床边检查快速化、实验室管理网络化,促使医学检验朝着高理论、高科技、高水平方向发展。不断为临床提供更准确、及时、有效的诊断依据,同时也为临床循证医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此,检验与临床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不可分割的。

    1检验科应主动加强与临床的沟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