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698
泌尿外科感染的原因与解决对策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医院感染一直以来就是医学领域实践的一道重大难题,而泌尿外科感染却是医院感染最为普遍的。因此泌尿外科感染也就受到更多的医学领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泌尿外科感染不但为患者带来的痛苦的经历、增加了住院时间、增加了医疗费用,同时也引发了更多的医患纠纷。本文通过多年泌尿外科的实践工作,认真总结和剖析了造成泌尿外科感染的原因,并且对如何防范和避免患者感染提出了解决的建议和对策。希望通过探讨,降低泌尿外科感染的几率,造福于医院和患者。

    【关键词】泌尿外科;医院感染;原因;解决对策

    1泌尿外科感染的原因

    泌尿外科中最常见的感染仅此于呼吸道感染的尿路感染,是犹豫细菌侵入而引起的泌尿道炎症,并且在医院内大约有高于80%的泌尿外科感染与导尿有关系,是组成泌尿外科医院感染因素的主要原因。

    1.1 大量致病菌的存在 能够对泌尿道路引起感染的额致病菌很多,主要有大肠杆菌,副大肠杆菌,变形杆菌,绿脓杆菌,产气杆菌,以及淋球菌等。在急性尿路感染或者是无并发症的尿路感染患者中约有85%是由大肠杆菌引起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