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293
老年分裂症患者药物不良反应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目的:了解药物不良反应在老年分裂症患者中的发生情况。方法:对98例住院老年分裂症患者使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期间,采用治疗时出现的症状量表(TESS)对药物不良反应进行了调查。结果:在老年患者中药物不良反应率达61.2%。结论:老年分裂症患者的抗精神病药物选择和使用慎重。

    【关键词】老年;分裂症;抗精神病药物;药物不良反应

    目前分裂症的治疗基本上采用抗精神病药物。由于分裂症大多病程迁延反复发作,目前临床上提倡全病程治疗的理念。即抗精神病药物的长期维持使用是预防复发的有效途径。所以药物不良反应的出现几率在增加。在老年患者当中更为突出。现就加05年1月1日到2007年1月1日期间住我院的98例老年分裂症患者的药物不良反应分析报道如下。

    1 对象

    老年年龄以60岁以上。其中,青壮年发病延续至老年期90例;老年期发病者共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