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680
血液透析加血液灌流治疗尿毒症患者药物性脑病3例报道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临床资料:对3例因用头孢吡肟引起药物性神经精神障碍的尿毒症患者,应用血液透析(HD)+血液灌流(HP)治疗取得良好效果。讨论:控制惊厥、消除脑水肿,恢复大脑神经细胞功能是重要的治疗手段,及时采取HD+HP是一很好很得体的治疗手段。

    【关键词】药物性脑病;头孢吡肟;血液透析;血液灌流

    河南省巩义市中医院泌尿肾病科于2009年3月--2011年2月共收治3例因用头孢吡肟引起药物性神经精神障碍的尿毒症患者,应用血液透析(HD)+血液灌流(HP)治疗取得良好效果,现报道如下:

    1临床资料及治疗经过

    3例均为女性,年龄47—51岁,均因慢性肾衰致尿毒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