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677
医学院校德语二外教学初探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德国是世界上医学非常发达的国家,随着中国医学的发展,为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学习,在越来越多的医学院校也展开了德语的第二外语教学。作为医学专业的大学生,课业负担很重,如何使其更有效的学习德语?教师需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采用丰富的教学手段,达到教学目的。

    【关键词】德语;第二外语;医学生

    在西方很多国家,从小学中学到大学都有多种语言的选修课。而在中国,对除英语之外的其他外语,社会的普遍认知很低。大学生对于第二外语的学习没有一个基本的认知,所以在接触德语之时,会觉得尤其困难。此外,医学院校的学制相对较长,课业负担重,学生投入到选修课的精力不多。因此在医学院校开展德语第二外语的教学,需要教师采取各种教学方法,弱化难度,适合医学生的特点,增强教学效果。

    1结合德语语言特点与医学生特点的共性,加以引导

    德语属于印欧语系日耳曼语族,是一种曲折变化的语言。德语语法复杂严谨。名词单数有三种性(阴、中、阳)、四种格,动词根据七种人称和时态语态的不同要做相应的变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