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669
锁骨钩钢板治疗Tossy Ⅲ 型肩锁关节脱位19例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肩锁关节脱位是较为常见的损伤,约占肩部损伤的12%[1],而Tossy Ⅲ 型肩锁关节脱位,尤其是新鲜脱位,目前以手术治疗为主。以往有很多治疗肩锁关节脱位的方法,但都有可能遗留疼痛、功能障碍、残余畸形等不良后果[2]。本院2001年1月至2005年1月,采用锁骨钩钢板治疗Tossy Ⅲ 型肩锁关节脱位19例,取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关键词】关节;锁关节脱位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本组19例,其中男13例,女6例,年龄17~76岁(平均45.4岁);车祸伤12例,跌倒5例,暴力击打伤2例。受伤后至手术时间3~72h(平均34.5h)。均伴有肩锁韧带和喙锁韧带完全断裂。

    1.2手术方法

    颈丛麻醉或全麻下,患者取仰卧位,将患侧肩部垫高30°,找到锁骨肩峰端及肩峰,沿肩峰至锁骨切开皮肤及皮下组织,暴露脱位的肩锁关节和喙锁韧带。尽量少剥离骨膜及锁骨附着的肌肉组织,通过手指触摸找到分离的肩锁关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