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902
加强医患沟通 减少医疗欠费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医疗欠费不仅是医院的一大难题,也是社会的一大难题。医疗机构在加强内部管理,提高自律性的同时,要倡导医患沟通,加强和患者的沟通,共建医患关系的和谐氛围,不断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同时,也让社会正确了解和看待医疗机构,从而避免或减少医疗欠费。

    【关键词】费用管理;医疗欠费;医患沟通

    近年来,伴随着医院的快速发展,收入的不断提高,医疗欠费也逐年递增,他越来越引起医院管理者的重视,怎样才能避免或者减少医疗欠费,是每家医院都在努力探求的问题。加强医患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是解决医疗欠费的又一新途径。

    1欠费原因及对策

    1.1分析病人欠费的原因:⑴病情危重需要使用药品及一次性耗材的效率较多,因此医疗费用不断上升;⑵大型手术及大量输血;⑶部分患分家境贫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