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872
原发性脑室出血患者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目的:探讨临床上对原发性脑室出血患者的诊治经验。方法:按照文中所采用的方法进行治疗和护理。结果:58例患者中有40例患者成功治愈,治愈成功率达69%,16例患者死亡,另外3例患者手术治疗成功三个月后复发。结论:对于原发性脑室出血的患者选择侧脑脑室经流方法比较好,保守治疗的效果很差,在临床上应该慎用保守治疗。

    【关键词】脑室出血;临床;原发性;诊断

    原发性脑室出血的英文缩写是PIVH,指的是脉络丛血管出血或者室管膜下1.3cm以内出血并破入脑室(尾状核头和丘脑出血除外),它是出血性脑卒的一种,在临床工作中比较罕见,但是它的病情相当重并且预后很差,尤其对于脑室铸形的患者其死亡率很高。我系从2008年2月至2010年8月期间共对58例原发性脑室出血患者进行治疗,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2008年2月至2010年8月期间来我院治疗原发性脑室出血的患者共有58例,其中男28例,女12例,年龄39~71岁,平均年龄55岁。其中高血压病史的患者共有2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