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10期
编号:12092871
超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西洛他唑含量
http://www.100md.com 2011年5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0期
     【摘要】目的:建立了超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西洛他唑含量的方法。方法:色谱柱:Acquity UPLC BEH C18(2.1mm×50mm 1.7μm);流动相:甲醇-水(70:30);流速:0.4mL·min-1;柱温:25℃;进样量:1μL;检测波长: 257nm。结果:西洛他唑与其他物质分离良好,线性范围为0.1~250 μg·mL-1(r=0.9999),检测限为10ng·mL-1。结论:该方法快速、准确、灵敏,可为西洛他唑生产和质量控制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超高效液相色谱;西洛他唑;含量测定

    西洛他唑(cilostazol)临床上主要用于改善慢性动脉闭塞症引起的缺血性症状如溃疡、肢痛、发冷及间歇性跛行[1]。

    超高效液相色谱(UPLC)仪ACQUITY是美国Waters公司于2004年的匹兹堡会议上最新研制推出的,其采用1.7μm细粒径的新型固定相,可获得超高的柱效,全面提升了液相色谱的检测速度、灵敏度和分离度,使得液相色谱仪在性能上有了质的飞跃和进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