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11期
编号:12206509
浅谈人性化护理在外科病房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6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11期
     【摘 要】为了提高外科病房的护理质量,我科开设了人性化护理服务,从病人入院、手术前后、出院的护理,取得了良好效果,表明在外科病房开展人性化护理的必要性。

    【关键词】外科;护理;人性化

    当医学模式由生物模式转向生物——社会——心理模式的时候,护理的概念也在改变,以病人为中心的指导思想正深深地渗入护理工作者的心中,如何尊重、理解、关心病人,如何为病人提供充满人情味道的求医环境和服务措施,真正做到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把自己置身于病人角度,已成为各医院创造医疗技术和设备之外最主要的竞争策略,近两年来,我院外科根据人性化护理的要求,结合外科特点,深入开展人性化护理取得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现将体会总结如下:

    1、人性化护理理念教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14 字符